高一演讲稿150字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你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你对自己负责的境界。但扪心自问,我们有多少人能够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也许是十多岁的豪情壮志;也许是青春期的迷茫与冲动;也许只是一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声,渴望成功。无数的可能,无数的希望,因为我们的青春岁月充满奇迹,我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梦,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里芬芳弥漫!
人们常说,有志者,事竟成;还有人说,最贫穷的是没有知识,最下贱的没有志气。由此可见立志的重要性,所以,人不能没有梦想。雄鹰和母鸡都有一双翅膀,但雄鹰可以搏击蓝天,而母鸡只能扑腾于庭院。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母鸡的理想只是一把米糠,雄鹰的理想是展翅翱翔!所以,我们立志就要立大志,志当存高远!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的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渴望,它是一种强烈的需求,它能激发人的全部潜能。在梦想的激发下,人的潜能得到的发挥,生命发出音。正如阿基米德所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整个地球。梦想就是你的支点,因为有梦,我们会去挑战极限,包括不可能的任务,不断把自己抛向绝境与极限,又在绝镜中逢生,在极限里超越,享受那稍纵即逝的巅峰体验。人,永远高于梦想。给梦想一个高度,如同给梯子增一个横档,就好比给一张满弦的弓搭上了一支锋利的箭。
一位心理学家说过,如果你满足于十分之一,往往最多达到十分之一。一个人能否成功,取决于他是否有梦想;一个人成功的高度,则取决于他梦想的大小。换言之,梦想最终将决定一个人成功的高度。成功者总能突破常人望而却步的心理制高点,向着自己的梦想飞奔而去。即使在前进的道路上,暂时迷了路,黑暗暂时笼罩了一切,成功者也能够在最暗淡的夜色中看到阳光,那阳光来自其内心最深处,温暖面而又坚强。
―为了我们的梦想!
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自己伟大的梦想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