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经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生机勃勃的20__年春天。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年的憧憬、对新学期的向往,又走到了一起。下面我结合本学期的责任教育主题“知礼明责,勇于担当,争做文明滨海人”提几点建议和要求。
1.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的第一天、第一周。首先,要有一个打算,要有一个计划,特别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更应该有一个科学严密的。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实在。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虽很小,但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
2.改陋习,勤钻研。坚决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与同学互相帮助,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吸取每次考试中的经验教训,将喜悦与悲伤化作学习的动力,加倍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3.健身心,提素养。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热爱祖国,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勤劳俭朴,孝敬父母,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按时到校,不早退,不旷课,坚持锻炼身体,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
4.讲文明,懂礼仪。在行为礼仪方面,每位同学都要按照《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课间活动,上下学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的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领导或班主任。
同学们,让我们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播种新的希望,放飞新的理想。今天的我们又将踏上征程,开始用双手和大脑去创造属于我们的每一天,去享受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成长的幸福。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大的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