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能够代表所有高一新生在这里讲话。新的生活向我们招手,军训也在我们的期待中开始。
我们从初中步入高中,我们走过了人生的一道路口来了我们心中的学府,我们是为求学而来,也是为了我们的梦想而来,在新的生活中我们需要前进,需要进步,需要不断的求索。开启新的生活的方式,步入新的学习,最先要经历的就是军训,为什么要进行军训,为的是磨砺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有勇气在这新的环境中成长,让我们能够更快的融入到新的学府中。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的肩膀担着沉重的担子,我们有这任务余姚完成,我们有着梦想需要实现,军训就是开启我们梦想的钥匙,是我们开始的起点。今天我们打开了军训的大门,敲响了军训的钟声,马上我们就要开始军训生活,我们能够生活在这和平的年代是因为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一次又一次的无私无私付出,他们每年如一日的坚守着祖国的大门,保卫着祖国的疆土,守护着我们的安全,他们的意志,他们的精神令人敬佩,让人信服,他们就是军人,我们的军训就是军人每天的日常训练,参加军训让我们体会军训的生活,感受军人的意志,接受军人的教导。
军训也为了让我们能够认清自己,锻炼自己,我们都有所耳闻知道军训是非常辛苦的,因为要担负重大的责任就需要有坚实的臂膀,就需要有强健的体魄,我们很多人意志生活在父母的呵护下,从小没有经历过风雨,没用经历过多少挫折,顺利的人生历程让我们的没有坚韧的意志,忍受、不了多少苦难。
没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是永远无法茁壮成长的,没有经历过苦难的打磨是不能够在艰难险阻中一路披荆斩棘,闯出一条路来的,军训的目的为了是锻炼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拥有军人般永不服输的精神,能够经受得住,学习的枯燥,能够在一次次失败中成长,更能够坚持不懈一直努力下去,成功是需要我们付出的,是需要不断咬牙坚持的,没有任何的成功是可以一蹴而就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我们要怀着勇敢去接受,要在军训中努力坚持,要在军训中不断成长,超越过去的自己,脱离父母的羽翼,独自面对困难,能够有勇气战胜他,折服他。
祝大家能够在军训的生活中锻炼出坚韧的体魄,顽强的而精神,不屈的意志,和一颗强者之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