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女果中含有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可促进人体生长发育,特别是促进小儿的生长发育,还可增加人体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另外,番茄红素可保护人体不受香烟和汽车废气中致癌毒素的侵害,还可以美容、防晒,圣女果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香瓜
香瓜,又名“甜瓜”、“白啄瓜”。果肉绿、白、赤红或橙黄色,肉质脆或绵软,味香而甜。原产热带,我国各地普遍栽培,品种很多,华北、西北产的香甜味浓,潮湿地区产的水分多味较淡,是夏季的优良果品。著名的新疆哈密瓜,为香瓜的变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