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电影《沙漏》官宣开机,由原著作者饶雪漫担任编剧,由温婧执导,邱天、包上恩、黄明昊领衔主演,陈昕葳、邬家楷、高铭辰主演,大胆启用新生代演员,与影片青春主题相得益彰。电影《沙漏》改编自作家饶雪漫同名小说,讲述了因家庭影响变得自卑敏感的少女莫醒醒(邱天 饰),在好朋友米砂(包上恩 饰)和学长路理(黄明昊 饰) 的帮助和鼓励下逐渐走出阴霾的故事。
影片于当天举行了开机仪式,编剧饶雪漫、导演温婧与六位主演悉数登场,大家一同比出沙漏手势,颇有新意,有不少书粉和路人表示“简直仪式感拉满”。除了开机仪式外,影片还对外释出开机海报,六位主演身穿校服在海边肆意玩闹,活泼灵动的青春气息呼之欲出,让人倍感期待。
饶雪漫《沙漏》的主要内容
沙漏1
《沙漏Ⅰ 》讲述女生莫醒醒,患有交替性暴食厌食症。
母亲在醒醒幼年时为救一个男孩而牺牲,这个破碎的家庭从此再难有欢笑声。自幼顶着“英雄的女儿”称号长大的醒醒,拥有着女生敏感脆弱的天性,每当精神受刺激就会发病,在众人背后吃下惊人数量的食物。这个秘密被同学米砂意外知晓后,两个少女的友情迅猛发展,醒醒在米砂身上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友谊和安慰……
而后,她又认识了米砂心仪的男孩路理。当醒醒决定重新开始时,却又发现了关于母亲的惊天大秘密。母亲、路理、米砂,她身边的人似乎都有着极其微妙的联系。
沙漏2
延续《沙漏》青春疼痛的主线,天中意外事故之后,大伤初愈的米砾无聊且颓废地在家休养,偶遇善良可爱的胖女孩蒙小妍,一路糗事笑料不断,渐渐对这个胖乎乎的傻女孩暗生好感却不自察。
离开醒醒后的米砂无意间发现母亲的线索,不顾一切离家出走寻母,希望能找回自己幸福圆满的家……
几多波折后,米砂、醒醒、路理再次相遇,三人的微妙关系该何去何从?遭遇家庭重大变故的醒醒再次陷入绝望,幸福离这个柔弱的女孩儿究竟有多远……
沙漏3
怀着明星梦闯荡北京的蒋蓝,遇到了迷一般的男生“古木奇”,自此陷入危机之中。
蒋蓝如何揭开谜底,“古木奇”和蒋皎是什么关系,蒋蓝的真命天子又在何处……
莫醒醒告别过去,与“陌生人”开始了一段全新的生活,她与江爱笛生的微妙关系,与米砂之间断不了的牵绊,对路理王子的心结何时才能打开……
沙漏番外篇
在《沙漏》的三部曲中,很多人爱上了明朗坚强的女孩米砂,也为书中对她和男主人公路理的分手而扼腕。
《微雪》讲述的正是米砂的故事,在好友莫醒醒离开之后,她独自面临着爱情的背叛、去留的选择,而父亲的新恋情和母亲的失踪之谜也在这时揭开,让她不堪重负……
《微雪》精装版同时附赠《沙漏》团队远赴丽江拍摄的同名音乐电影,由雪漫机构最受欢迎的书模康璐洁、李北岳、杨文杏担纲主演,浪漫唯美的画面、擦肩而过的爱情,更为全书增色。
饶雪漫个人简介
饶雪漫十四岁开始写作,1994年毕业于四川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早年担任江苏《 少年文艺》编辑及镇江人民广播电台节目部主持人。
2004年,饶雪漫发起“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关注“边缘女孩”的问题,执笔写出真实的女生成长故事。5月,创作第一部青春疼痛小说《 小妖的金色城堡》,讲述妖精七七、暴暴蓝、优诺三个女生,铺陈出一幅纯美青春画卷,直抵青春最深处。
2005年11月,推出青春疼痛小说《 左耳》,讲述关于青春成长的故事。
2007年,出版两部青春疼痛小说《 沙漏1》和《 沙漏2》,《 沙漏2》是延续《 沙漏1》青春疼痛的主线。12月,推出青春疼痛小说《 沙漏1》和《 沙漏2》的终结编《 沙漏3》,奏响十七岁疼痛青春的华丽尾章。
2008年,推出典藏版青春疼痛小说《 校服的裙摆》,囊括了该小说的全部四个部分和主题歌、剧照等内容。同年,出版两部青春疼痛小说《 离歌1》和《 离歌2》,讲述马卓生命中悲欢离合的故事。
2009年,出版青春疼痛小说《 唱情歌》,讲述女生爱的守望与坚持。
2010年,推出青春疼痛小说《 离歌1》和《 离歌2》的终结编《 离歌3》,讲述四川姑娘马卓倔强而飘零的人生。
2012年,出版成长故事《 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和《 那些女生该懂的事》,关注青春期女生的成长。
2014年8月,饶雪漫首次担任编剧,与导演 苏有朋共同打造改编自同名小说的青春电影《 左耳》,讲述李珥、许戈、吧啦、张漾等年轻男女之间悲伤而美好的青春爱情故事。
2015年10月,饶雪漫再次担任编剧,与导演 陈慧翎携手打造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电视剧《 左耳》。11月,饶雪漫亲自操刀根据小说《 我不是坏女生》改编的少女黑色物语网剧《 会痛的1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