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川火车站里,芮娜正坐在站台的休息座位上等候着雪恩的到来,互相去了对方学院闹出了乌龙的两人,最后决定折中到这个位于莉莉丝边境的苹果小镇麦川来度过一周年的纪念日。只可惜原本可以相伴一整天的纪念日只剩下为数不多的一点时间,连出火车站小逛一下的余地都没有。
她看着来来往往提着行李的旅人,忽然想起了雪恩送她踏上前往莉莉丝的火车时的情形。那是的火车站也是那么的热闹,雪恩摸着她的头叫她好好关照自己,芮娜用开玩笑的语气叮嘱雪恩:“不要和别的女孩说话哟。“说着说着,两人都沉默了下来,谁也不愿意先说出离别的字眼。最后还是芮娜提起了自己的行李,说着:“再不走我就要变成第一个明明提前到站反而误了火车的人了。”转身一滴泪却掉了下来。火车启动,隔着车窗,芮娜和雪恩互相挥手告别,一直挥到对方在视线里逐渐变小直至看不见。
从回忆里回到现实的芮娜想着,这是他们上学后的第一次见面呢。忽然一阵黑影出现,一双温暖的手蒙住了芮娜的眼睛,下一刻,一道熟悉的男声出现在了芮娜的耳边。
“这位美丽的小姐,欢迎参加只属于我们两个的定制旅程——麦川火车站专属游览。”
芮娜的泪水夺眶而出,转身抱住了雪恩,两人沉默不语,只是呆呆的看着对方。
这是雪恩前往火车站的路上,苦思冥想后的开场白。没有收到预想中的感动,回应他的是芮娜忍俊不禁的笑声。雪恩有些不好意思的收回了手,却听见芮娜按捺住笑意问道:“那么,我亲爱的导游先生,第一个景点是什么呢?”
麦川火车站并非是十分繁华的站点,火车站内只是简单布置了一些供旅客使用的设施。雪恩环顾四周,看见电话亭时忽然想到了什么。他牵起芮娜的手,带着她来到两个相邻的公用电话亭前,和芮娜走进了其中一个然后记录下了这个电话亭内的电话号码。他让芮娜留在里面,然后走进了另一个电话亭内,拨通了电话。
“叮铃铃……”芮娜接起了电话,她隔着并不清楚的玻璃,依稀可以看到对面正在给她打着电话的雪恩的身影。
“喂,芮娜。”
“喂,雪恩。”
“这是第一个景点,恋人电话亭哦,不过好像也是今天的唯一一个景点呢。虽然我们现在相隔两地,不能经常见面只能靠电话联系。可是你透过玻璃看见我了吗?我希望在以后每次我们打电话的时候,你都能记得今天这个场景,记得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我。”
地理上的距离虽然限制了恋人的相见,但却限制不了相爱的两个人心灵上的距离。即使是隔着电波,我也可以看到你此刻脸上的表情。
为了实现自己的设计梦想,下定决心来到了莉莉丝服装学院。只是恋人雪恩相隔两地,电话成了唯一的牵绊。为了恋爱一周年纪念日,提前许久秘密筹划。最后我决定带上了亲手织的围巾,去苹果联邦给他一个特别的惊喜。我记得第一次带着这根项链跟你约会的时候,你拿着项链上的钥匙假装在自己的左胸开锁,说要把你的心送给我。
两人沉默不语,隔着电话亭的雪恩却不知道,另一头的芮娜正在默默落泪。
“我们今天是纪念日,来聊个天吧。”雪恩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额,对了,最近太阳很好哦,我新买了一个盆栽,放在了窗台上晒太阳。等你下次来我们学校的时候,不知道会不会开花吧。”芮娜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下雪了!”原来已经到了冬天,今晚的月亮好大,月亮也很美。你也在看吗?那我们算不算千里共婵娟?
“是啊,真的,好美。”
“哈哈,如果可以拥有吃不胖的技能就好了,这样就能吃遍天下也不用担心身材走样。你呢,你最想要的技能是什么?”芮娜笑着问。
“这个吗?呵呵,如果我有瞬间移动的技能就好了,无论你去哪里,我都可以找到你。”雪恩笑了笑。
“雪恩,你知道吗……”芮娜欲言又止。
“什么?”
“独自走在异地的街头,有些怀念你温暖的手心。”芮娜脸红了起来。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道路,而陪在身边的你却去了另外一个国度。”雪恩接着芮娜的话说。
芮娜并不知道,雪恩虽舍不得芮娜离开身边,但为了彼此的未来,我选择了心仪的苹果联邦设计学院。最温暖的时刻就是每天与她通话。他还记得去年冬季初遇,和芮娜在书店同时看上了最后一本设计图。决定各付一半共同拥有,没想到却也拥有了彼此。
“对了,雪恩,这个假期陪我去参加设计师茶话会好吗?”芮娜激动的问。
“听说我们最喜欢的设计师要来苹果举行新书签售会哦!”雪恩说。
“真的吗?太好了!”
“昨天晚上起风了,早上起来满地都是掉落的树叶,像铺了层地毯。我找了片心形叶子做成书签送给你,好不好?”
“好啊!”
此时,傍晚来到,分别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漫天大雪飞舞,飘落在芮娜的头发上。雪恩关心地说:“听说你那里降温了,记得穿厚一些。”芮娜点了点头,眼泪在不经意间洒落,她要上车了,纵使不舍离别,但还是要离去。它们各自上车,芮娜整晚都在哭泣,想着此别之后相见又将是何时?
当她到学校时,落叶飘落,她的眼泪又落了下来,她低下头哭了起来。只见一只熟悉的手为她擦去泪水,说:“不要哭,送给你啊。”雪恩送给了芮娜一个移动电话,当她翻开通讯录的时候,她看见了一个联系人,只见上面写着:嫁给我吧。
雪恩单膝下跪,问:“你愿意吗?”只见芮娜眼里满是幸福的泪水,说:
“我愿意。”